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 夏天吃这种食物可以清热去火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俩很多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苦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苦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苦瓜的功效

1.清热去火

夏天天气是比较炎热的,人们都会感觉到异常的烦躁,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苦瓜。我们应该知道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效果,特别适合夏季吃的一种食物,我们可以经常吃凉拌苦瓜能减轻因内心燥热引起的烦闷,令人神清气爽。

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去火效果

2.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点苦瓜,苦瓜减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喝点苦瓜汁,这样可能更有助于帮你变成“小腰精”。特别是在夏季,会更加显示我们的身材,所以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苦瓜来减肥。

苦瓜具有减肥的效果,主要是它含有丰富的清脂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效减少体内脂肪,让我们的身材变得更好,食用苦瓜减肥的方式就是把苦瓜制成苦瓜汁,能够很好的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如果觉得太苦,可以加适量冰糖调和口感。

3.治疗痱子

到七八月份大暑的时候,很多人身上都免不了起痱子。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人,看到孩子身上都是小红点别提多揪心了。

将苦瓜切片以后直接涂抹在痱子处,轻轻擦拭一会,每天2次,对治疗痱子有很好的效果。

4.治疗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后身上容易出现小包,苦瓜也能有效治疗蚊虫叮咬,因为它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缓解瘙痒的作用。

下次再被蚊子咬了,不妨取一片薄薄的苦瓜敷在伤口处,很快就能好!

5.治疗中暑

随着温度升高,口干舌燥、闷汗或头昏脑涨等中暑现象也时有发生,只要多吃苦瓜,就能有效地减轻中暑症状。

如果已经中暑晕倒,清醒后准备一杯热水,加入苦瓜片和茶叶一起泡水喝,也能治疗中暑。

如果已经中暑晕倒,清醒后准备一杯热水

6.美容祛痘

苦瓜具有滋润皮肤、缓解皮肤燥热的作用,脸上有痘痘的仙女们可以试试用苦瓜片祛痘。

先将苦瓜切片后放在冰箱冷藏,半小时后取出敷在洗干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净,每周3次,对治疗青春痘大有裨益。

苦瓜的做法

苦瓜茶

喝苦瓜茶,可以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而且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

1/2页
苦瓜的禁忌苦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