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黑木耳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菜助你抗衰老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蔬菜,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拿它来做凉拌菜,木耳处理起来很简单,可以做成很多菜,而且味道也是不错的。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不少人对这个问题都是不清楚的,木耳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功效有很多,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吃黑木耳的好处

吃黑木耳的好处

抗衰老

黑木耳当中有一种叫做木耳多糖的成分,这是一种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分泌更多SOD的成分,而SOD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我们每天暴露在氧气中,不停的在变老,身体机能也随之退化,如果体内有足够的抗氧化剂,我们就会老的更慢。

补气血

黑木耳中的铁是比较多的,而铁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好的造血,,因此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朋友,应该常吃一些木耳,达到补血的作用。贫血的人常常会有面色发白、嘴唇发紫、手脚冰冷以及乏力、没有食欲的症状,出现这些问题记得多吃点黑木耳。

清肠胃

黑木耳可以达到清肠的作用,因为它的纤维素含量很丰富,当纤维素在我们的肠道中的时候,可以吸收水分,增加粪便的重量,从而更快的被排出体外。假如平时有便秘的困扰,又不想吃通便药,担心会有副作用,那么不妨试试看多吃点黑木耳来通便。

降三高

黑木耳也是非常适合三高人群食用的一种食物,已经有研究表明了,黑木耳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预防三高疾病。

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黑木耳怎么吃

黑木耳怎么吃

凉拌黑木耳彩丝

材料:新鲜黑木耳150克、红萝卜50克、小黄瓜100克、紫洋葱100克、绿豆芽10克、蒜末1大匙

调味料:白醋1/3杯、糖1/2小匙、盐1/2小匙、橄榄油1大匙

1/2页
吃黑木耳的好处黑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