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黑木耳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菜助你抗衰老

做法

1.将黑木耳、红萝卜、小黄瓜、紫洋葱洗净、切丝备用。

2.黑木耳、红萝卜、绿豆芽入滚水烫,捞起、放凉;紫洋葱浸泡冰水去辛辣味。

将黑木耳、红萝卜、小黄瓜、紫洋葱洗净

3.混合搅拌五种蔬菜丝,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小秘诀:烫过的黑木耳过冰水可以增加口感爽脆度。

绿豆芽必须快速过水,太久会让豆芽变太软。

黑木耳山楂饮

材料:乾黑木耳3朵、山楂1钱、洛神花1钱,水。

做法

1.将黑木耳以温水浸泡20分钟,去蒂洗净後,切碎备用。

2.山楂果洗净後压碎,若是乾山楂果则泡软後剥开;洛神花洗净後撕成小块。

3.将上述材料加入1500cc水,煮开後转小火继续熬煮15~45分钟,待木耳变为稍有浓稠感後即可关火。

鱼香肉丝的做法

材料:胡萝卜、黑木耳、青椒、姜末、蒜末、葱白。

材料:胡萝卜、黑木耳

做法

1、将瘦肉洗净切成丝,放入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2、把胡萝卜、黑木耳、青椒、分别切成丝,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胡萝卜和黑木耳绰水至断生,捞出稍沥水分。

3、锅中烧热适量油,放入肉丝炒散至变色,下入切好的姜末、蒜末、葱白末煸出香味。

4、下入泡椒和郫县豆瓣辣酱炒出红油。接着下入断生的胡萝卜和黑木耳丝,并调入刚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匀,再下入青辣椒丝翻炒均匀。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薄芡,关火放入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总结:吃黑木耳对我们的身体好处竟然有这么多,相信很多人都觉得非常吃惊吧!其实很多蔬菜都是这样的,平时经常吃,但是从来没有去注意过它的功效。吃木耳比较推荐凉拌,在夏天吃凉拌菜比较舒服,做法简单而且热量低,不用担心吃多了之后会长胖哦!

2/2页
吃黑木耳的好处黑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