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帮你保护肝脏

韭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平时大家多吃一点能够为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在生活中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韭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韭菜的功效

1、补肾温阳。韭菜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在平时多吃一点韭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韭菜本身属于温性,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温中下气,特别是在治疗一些男性疾病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男性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2、健胃养肝。生活中适当的吃韭菜对我们的肝脏是有好处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养肝护胃,韭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散发一种独特的辛辣的香味,这种话香气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让胃口大开,帮助梳理调节肝气,增加消化功能。

生活中适当的吃韭菜对我们的肝脏是有好处的

3、行气活血。韭菜在散瘀活血方面的功效很不错,生活中多吃一点韭菜可以版帮助我们行气导滞。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出现了跌打损伤、反胃、肠炎以及吐血、胸痛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多吃韭菜,能够很好的缓解一些不适的症状。

4、润肠通便。因为韭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对治疗便秘,预防肠癌有很好的效果。

5、美容养颜。韭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缓解皮肤粗糙的现象,让皮肤变得光滑,有延缓衰老的效果。同时还能辅助治疗夜盲症以及干眼病。

6、通乳缓痛。韭菜性温和,可以驱寒散瘀,有滋阴的效果。女性如果有经期小腹冷痛以及产后乳汁不通的现象,食用韭菜有缓解不适的功效。

韭菜的做法

韭菜鸡蛋饼

食材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鸡精、红辣椒。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切成胡萝卜;

2、把韭菜、胡萝卜和鸡蛋放进面粉碗里,盐,鸡精调味料;

3、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到面糊中;

4、用少量油和热煎锅,舀一勺面糊到一个小圆形蛋糕中,然后在上面放两片辣椒;

5、小火慢慢加热到烤黄饼的两面。

烤韭菜

食材

韭菜、孜然粉、芝麻、盐、胡椒粉

做法

1/2页
韭菜的做法韭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