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想要预防龋齿平时多吃它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芹菜降血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使用芹菜来降低血压,芹菜会有这么好的降血压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芹菜素,这个物质具有段时间降血压的效果,所以说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那么平时可以吃芹菜。

芹菜降血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可助眠

芹菜有一种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情况,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质量,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这个物质分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吃芹菜对于失眠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3.可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芹菜,我们要知道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身体中有毒物质的囤积,并且芹菜种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分解脂肪,帮助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能够减肥了。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虾仁

芹菜炒虾仁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是道好评率极高的佳肴!下面我们具体看看这道芹菜炒虾仁怎么做吧!

主料:芹菜150克、虾仁60克、盐2克、植物油10克

芹菜150克、虾仁60克、盐2克

制作流程

1、将芹菜摘去叶,根,洗净拍扁,切小段备用;

2、虾仁洗净;

3、起油锅,先下虾仁炒至半熟铲起,再起油锅炒芹菜至半熟,放虾仁同炒,下盐调味,炒熟即可。

如果不喜欢过于清淡的芹菜炒虾仁,还可以加上其他调料,增添味蕾的享受哦!如下面的做法二,赶紧看看吧!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