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冬瓜的好处 想要头发好记得多吃它

冬瓜虽然价格非常的便宜,多数人在吃的时候不会想到它的营养高,但是吃它的好处其实是有很多的哦!另外冬瓜的味道也比较好,非常的百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对于平时做菜少的人可能会不太了解,不妨来看看下面的文章,看看关于冬瓜的那些事儿吧!

吃冬瓜的好处

吃冬瓜的好处

美容养颜

冬瓜里面含有一种叫做油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抑制黑色素的沉淀,让人不容易变黑。假如在白天晒了很多的太阳,担心自己会长色斑,不妨多吃点冬瓜,达到美白肌肤的效果。另外冬瓜里面还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瓜氨酸,也可以滋润皮肤。

养发

冬瓜里面的微量元素含量也是很高的,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健康,防止出现少年白以及脱发的情况。现在很多人都面临着脱发的问题,很多人平时的作息习惯不好,吃的东西也是以外卖为主,这样的情况下出现脱发的可能就很大,应该多吃冬瓜这样的养发食物缓解。

排毒

冬瓜里面的粗纤维比较多,研究发现一百克的冬瓜里面就有一克左右的粗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加速肠道的蠕动,让肠道里面的垃圾被更快的排除体外。有很多人平时总是便秘,导致大量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十分的不健康,吃点冬瓜效果就很好。

减肥

冬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一种叫做葫芦巴碱的物质,并且也含有丙醇二酸以及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抑制我们身体中的糖类转化成脂肪,从而预防脂肪在人体内的堆积,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多余的脂肪。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能够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促进毒素排出体外。冬瓜中含有的热量比较低,即使食用了,也不会增加多少热量,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冬瓜。

冬瓜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脂肪

预防冠心病

冬瓜中含有天然的植物脂肪,摄入人体之后变为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沉积,从而降低血脂和坏胆固醇,促进血液流动。并且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和膳食纤维,这两种物质也有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和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1/2页
吃冬瓜的好处冬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