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冬瓜的好处 想要头发好记得多吃它

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

祛湿消肿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因此冬瓜对于肾水肿患者有益,并且冬瓜的钾含量高,钠含量低,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而冬瓜皮和冬瓜籽中这些氨基酸的含量比冬瓜肉高,而这几种氨基酸能够缓解人体内游离的氨基酸毒害,从而起到利尿祛湿消肿的功效,所以冬瓜皮和冬瓜籽煮水的祛湿功效比食用冬瓜肉来得好。

冬瓜怎么吃

胭脂冬瓜

材料:冬瓜、苋菜、蜂蜜。

做法

①冬瓜洗净去皮,将冬瓜切成条,冬瓜条放入冷水中浸泡,锅烧水,水沸腾后放入冬瓜条,煮沸后将冬瓜捞出,投入凉开水中。

②苋菜洗净,将苋菜放入锅内,煮出红色的水,苋菜汁过滤出来,冬瓜条晾凉之后放入苋菜汁,加入蜂蜜,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

胭脂冬瓜球

材料:冬瓜、紫甘蓝、白醋、白糖。

做法

①准备两主料,紫甘蓝剥两片冼净,放料理机加点水打成汁, 汁水滤掉渣放锅里煮几分钟,将汁装入碗中,倒2勺白醋。

②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和冬瓜球, 将冬瓜球沸水里焯2-3分钟, 捞出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 吃的时候在上面撒些糖即可。

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和冬瓜球

柠檬瓜条

材料:冬瓜、枸杞、浓缩柠檬汁、冰糖。

做法

①将冬瓜去皮去瓤,用波形板切成条。(取外面那层硬点的部分佳,里面那圈软点的都不要。) 锅置火上加适量水,把切好的冬瓜条倒入焯烫煮至七分熟。焯烫后放入冷水中激一下,让其保持脆爽。

②淋干水,冬瓜条放入容器内加柠檬汁,没过冬瓜条即可。加冰糖、枸杞,根据个人喜好调入蜂蜜拌匀。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味佳。

总结:常吃冬瓜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是很多的,比如说能够缓解便秘、美白皮肤,还可以预防冠心病、降低血压。在夏季的时候吃冬瓜建议大家试试看柠檬瓜条的做法,比较简单,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是一道很适合夏天吃的冷菜。

2/2页
吃冬瓜的好处冬瓜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