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子的功效 想要降血压平时多吃这种食物

莲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抗癌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莲子中含有一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和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莲子,能够预防癌症。

莲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2、降血压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血压,主要是因为莲子中含有莲心碱的结晶物质,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降压效果,它可以改变成季铵盐,这样能够持续的降低我们的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莲子。

3、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我们要知道,其实莲子具有很好的缓解遗精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对人体很好,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性欲,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莲子来缓解身体的一些症状。

4、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珍贵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棉子糖能够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

莲子的做法

1、莲子粥

莲子20克发胀后,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层,抽去莲心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在火上煮烂熟,备用。粳米100克同煮,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后掺入莲子,熟后加冰糖或白糖再稍炖既可食用。

2、冰糖莲子

将莲子浸泡吸水,加冰糖上笼蒸,然后再炖浓食用。

3、红枣银耳莲子汤

1/2页
莲子的做法莲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