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中暑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红柿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西红柿可以直接吃,还能炒着吃,它的做法比较多,大家知道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西红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等果酸和糖类,果酸在促进消化方面有不错的效果,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素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多种消化道细菌,所以也具有帮助消化的功能。

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吸收和消化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西红柿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中暑的情况的,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这个时候稍有不慎就会有中暑的情况出现。家里面的一些老人会说,将西红柿洗干净切块兑着白糖吃,能够减少我们出现中暑的情况。

西红柿抗癌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多吃一点西红柿具有防癌的作用,西红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番茄素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平时吃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消灭促使癌细胞生长的自由基,防止癌细胞的增长。

西红柿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可以预防感冒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西红柿可以降低血脂,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的大量果酸,可以降低血脂,而且对于减肥也有一定作用。

西红柿可以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因为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果胶等可以让皮肤细胞保持活力,从而使皮肤紧致,延缓衰老。

虽然吃西红柿好处很多,但是也要注意,西红柿在没有完全成熟的情况下,是含有一定毒素的,所以在食用西红柿的过程中要小心。

西红柿的做法

第一种:西红柿厚蛋烧

食材:西红柿3个、土鸡蛋4个、花生油、盐、白砂糖、生粉、香葱

西红柿3个、土鸡蛋4个、花生油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鸡蛋打散,用筷子调均;把西红柿粒、生粉、盐、香葱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均。

2.热锅,倒油,倒入西红柿鸡蛋液中小火煎;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

3.起锅,卷起,用刀切段,即可

第二种:西红柿蛋花汤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第三种: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