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让皮肤变细腻

茼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在平时多吃一点茼蒿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生活中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滋养细嫩肌肤

茼蒿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加快我们肠胃的蠕动,能促进身体内毒素排出,体内的毒素减少了,那么皮肤也就会变得更好,并且茼蒿中含有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能够滋润我们的皮肤,能提高皮肤弹性,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好。

茼蒿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蔬菜

2、提高心脏功能

在平时多吃一点茼蒿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脏的功能,我们应该知道茼蒿是一种强心的健康食材,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营养心肌,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心脏的收缩能力,经常食用能防止心脏病功能减退,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3、预防高血压

茼蒿预防高血压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中钠盐的排泄,我们要知道钠元素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它的数量减少以后,那么人体患有高血压的情况也会减少,生活中那些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多吃一些茼蒿菜。

4、健胃消食

茼蒿菜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而它含有大量芳香物质和挥发油,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宽中理气,也能消食开胃,它能有效提高人力消化功能,可以缓解食少腹胀和消化不良。茼蒿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还能缩短人体排便时间,能通肠排毒,也能预防缓解便秘。

茼蒿的做法

茼蒿虾皮豆腐汤

材料: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香油1汤匙、盐适量、姜1片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

1.准备好所需材料,茼蒿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将茼蒿切成寸段,茼蒿杆和叶分开放

2.将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小块待用,姜切末,虾皮投洗干净

3.锅加水烧开,下入虾皮、姜末、烧开、煮5分钟,将虾皮的鲜味煮出来,下入豆腐烧开,煮5分钟

4.下入茼蒿杆拨散,烧开,茼蒿杆和叶的熟制时间不一样,先下茼蒿杆煮再下入茼蒿叶煮,这样不会把茼蒿叶煮过火

5.下入茼蒿叶拨散,烧开,关火,加入盐调味,淋入香油搅均即可

白灼茼蒿

材料:茼蒿300克、小米辣2个、油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3汤匙、葱1段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