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滋养肾脏

冬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冬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只能怪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功效

养肾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冬瓜对我们的肾脏十分有益,特别是冬瓜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以及其中的提取物可以使排尿量增加,这样就会减少我们因为一些毒素出现肾病的情况。吃冬瓜可以让我们血清中的肌酐含量减少。冬瓜中还含有一种葫芦素可以保护肾脏减少肾损伤。

吃冬瓜对我们的肾脏十分有益

降低血压

冬瓜降血压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冬瓜中还有很多维生素C和比较多的钾元素,并且含有的钠元素比较少,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身体中的血压,因此很适合患有肾脏疾病,浮肿以及高血压的患者食用。

美容

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不要错过冬瓜这种蔬菜了,它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现在也有很多人使用冬瓜敷脸,其中古籍中记载用冬瓜洁面洗身可以美白,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还有祛斑,嫩肤的功效。在古代是一种美肤养颜的常用药。

减肥

冬瓜中含有一种神奇的物质,可以有效地减少身体中的糖类转化成脂肪,这样能够避免脂肪过度的堆积,并且还可以使多余出的脂肪很好的消耗,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有较好的帮助,能够很好的瘦身。同时冬瓜瓢里面还有葫芦巴碱,有利于身体中新陈代谢的作用,减少人体中的脂肪。

抗癌

冬瓜中还有一种粗纤维,可以使肠道更好的蠕动,让本来堆积在里面的致癌物派出,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冬瓜中还有一种粗纤维,可以使肠道更好的蠕动

冬瓜的做法

红烧冬瓜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4-5厘米的方块,在上面打十字花刀,香菇和辣椒都切粒;

2、坐锅烧油将冬瓜小心煎香;

3、将冬瓜移点空间出来下香菇辣椒粒炒出味,撒盐;

4、加水淹过冬瓜,喷酱油,大火烧开转中火煨,盖锅盖;

5、等汁快收干时加蚝油,鸡精再撒葱花就可以出锅啦!

虎皮冬瓜

食材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