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滋养肾脏

冬瓜500克猪肉末50克小米椒节、葱花、盐、白胡椒粉、老抽、味精、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接着再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

2、净锅放油烧热,下冬瓜块煎至皮面微黄时,盛出来待用。锅留底油,下猪肉末炒至酥香时,掺入适量的清水,加盐、白胡椒粉和味精调味后,放冬瓜块烧至软熟,淋老抽上色并放入小米椒节,烧至汁干亮油时,撒入葱花即成。

冬瓜削皮后,在表面剞十字花刀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冬瓜的禁忌

1、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

2、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3、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4、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5、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好不要将两者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