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有哪些 吃这种蔬菜祛湿消肿快

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

冬瓜的做法

[1]茄汁烩冬瓜

材料:冬瓜、白糖、姜末、盐、番茄沙司、鸡精适量。

做法

1.冬瓜去表皮洗净后切成四方块,用刀朝冬瓜表皮的方向横竖各平均切数刀,注意在底部留1CM别切断;

2.锅中倒入水(可以盖住冬瓜即可),水烧开后将切好的冬瓜块放入焯熟,将冬瓜块取出过凉水滤干摆入盘中;

3.另起锅,加少许油,待油温至3-4成热的时候,把姜末放进去煸香,加适量番茄沙司、水小火炒匀,加少许白糖、盐、鸡精搅匀,待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在冬瓜上即可。

[2]蛋饺冬瓜汤

原料:虾仁、冬瓜、鸡蛋三个、猪肉馅、香菜。

调料:香油、盐、鸡精、料酒、水淀粉、胡椒粉、葱、姜。

烹制方法

1、将冬瓜切成均匀的粗条,香菜切段,虾仁剁碎和猪肉馅一起放入器皿中,加一个蛋清、葱姜末、盐、鸡精、料酒、胡椒粉、香油搅拌均匀;

2、取一小碗,打入鸡蛋,加淀粉、盐搅匀,锅热(锅上搽一点油,温度不能高)逐个煎成圆薄皮,中间放馅包成饺子状。

3、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葱煸出香味后加适量水,倒入冬瓜,依次加盐、料酒、鸡精、胡椒粉调味,大火烧开后放入饺子煮熟,撒上香菜即可。

[3]冬瓜绿豆保健汤

材料:冬瓜500克,绿豆150克,葱15克,生姜5克,精盐少许,鲜汤500克。

冬瓜去皮、去瓤

做法

1.汤锅洗净置旺火上,添入鲜汤烧沸,撇去泡沫。

2.生姜洗净拍破,放入锅内,葱洗净入锅,加入绿豆。

3.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烧至熟而不烂时,撒入盐,起锅即成。

要点:以当年绿豆制作为好;冬瓜要在绿豆熟后再下锅。 特点:清热利尿、解渴、祛暑。

总结:吃冬瓜的好处有这么多,相信很多人都是没有想到的,毕竟冬瓜的价格那么便宜,有人认为吃了没营养也不奇怪了。吃冬瓜的时候可以搭配上绿豆或者是虾仁、番茄汁,做出的冬瓜味道是特别好的,还没有尝试过的朋友,不妨回家试试看吧!

2/2页
冬瓜的做法冬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