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促进你的食欲

竹笋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不管哪个季节都可以吃竹笋。生活中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在煲汤的食物吃一点,并且吃竹笋也能为身体带来好处,竹笋有很多功效,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健脾开胃

胃口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氮物质,它是构成竹笋香气的主要因素,不管和什么食物一起烹饪,我们都可以吃出竹笋的鲜味,它能溶于汤汁中,会让菜式看起来更美味,多吃竹笋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食欲。

胃口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竹笋

2、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竹笋,主要是因为竹笋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像是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养皮肤,让我们皮肤变得细腻光滑。并且竹笋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增加我们面部肌肉的弹力。

3、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不能错过竹笋这种蔬菜,它本身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另外,竹笋富含纤维成分,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吸收身体中的油脂,并且随着废物排出体外,竹笋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饥饿的感觉,减少对热量的摄入。

4、排除毒素

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致癌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5、润肠通便

竹笋性寒通利,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有利于粪便排出,能用于治疗便秘,和预防结肠癌。

6、降低“三高”

竹笋低糖、低脂,是“三高”患者的理想食物。竹笋中含有的钾非常丰富,能调节血压,对于保持血压健康非常有帮助。还有,竹笋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胆固醇的代谢,能降低血中胆固醇。

竹笋的做法

冬笋炒腊肉

材料

冬笋250g,腊肉200g,青蒜50g,朝天椒1只,绍兴黄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干豆豉1茶匙(5g),盐1/2茶匙(2g),生抽1汤匙(15g),油1汤匙(15ml)

冬笋250g,腊肉200g,青蒜50g,朝天椒1只

做法

1、腊肉切片。冬笋剥去外壳,切掉老根后切成薄片。青蒜切片。朝天椒切丝。

2、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冬笋片煮5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至5成热,放入干豆豉煸炒出香味,放入腊肉翻炒至肥肉部分变成半透明状。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