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多吃茄子这种疾病远离你

调味汁倒入后要不停翻炒,因为其中有糖,以免糊底。灿烂这个差不多拉出丝了,呵呵,美其名曰拔丝茄子也不为过~~~~~~

家常茄子

材料

主料:茄子500克,青蒜2根,青辣椒3个,水发木耳50克,豆瓣酱1汤匙,酱油1汤匙,盐,味精各适量,水淀粉1汤匙,辣椒油1汤匙。

做法1、将茄子削皮洗净,切成长4公分,粗1公分的条;把青蒜洗净切成段;将青辣椒切成小块。

将茄子削皮洗净,切成长4公分

2、炒锅上火烧热,放入油4汤匙,倒入茄子条翻炒数下,加盐,焙至茄子条的水分基本收干时,捞出将油沥干待用。

3、炒锅再上火,放入油3汤匙,炒香豆瓣酱,下青蒜段、木耳和青辣椒块炒香,倒入茄子条,再用酱油调味,用水淀粉勾芡,淋入辣椒油炒匀即可。

香芒烧茄子

芒果是水果中具有独特芳香和绵糯口感的品种,与紫皮茄子同烧在菜里,对比色艳丽鲜亮,可谓“色味双绝”。

材料

大芒果1只,紫皮长茄子2条,精猪肉馅100g,姜片10g,海天金标蚝油1汤匙(15ml),生抽1/2茶匙(3ml),淀粉2汤匙(30g),油1汤匙(15ml)

做法

将大芒果削皮去核取果肉,将长茄子去蒂,都切成截面1.5cm见方,5cm长的粗条。

在茄条表面薄薄沾上一层干淀粉,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迅速将茄条入锅煎炒2分钟,变软后捞出沥干油分。

中火加热炒锅中剩余的油,将姜片和精猪肉馅煸出香味,收干水分,把煎好的茄条二次入锅,调入生抽和海天金标蚝油,放芒果条一同翻炒均匀即可。

茄子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在生活中,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不要多吃茄子,茄子作为寒性食物,脾胃虚寒的人吃了之后,可能会进一步加重脾胃损伤,进一步的刺激肠胃,危害是巨大的。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2、腹泻的人,不宜多吃

在生活中,对于腹泻、拉肚子的人来说,也不适合吃茄子,这些人如果吃了茄子,对于肠胃也是有损伤的,寒性的茄子,可能会加重腹泻。

3、容易过敏的人,不宜多吃

在生活中,对于容易过敏的人来说,也不适合多吃茄子,这些人如果吃了茄子,很容易导致过敏的发生,对于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攻效,茄子虽然是比较常见的蔬菜,但是有腹泻的人不要吃茄子了,茄子性凉,食用后会导致腹泻加重。但是体内火气比较大的人,吃茄子能去除火气。

2/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