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菜的功效 多吃紫菜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紫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的食物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紫菜含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关于紫菜的做法实际上是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紫菜排毒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和消化,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还可以吸附肠道中有害物质,使软化粪便,润肠通道,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紫菜可以预防便秘,同时还可以预防肠癌。

2、预防甲状腺肿大:碘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碘元素的时候,那么甲状腺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之后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甲状腺肿大的病人,可以经常吃一些紫菜,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碘元素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3、预防心血管疾病:紫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其中的镁元素可以预防组织钙化,它含有的磷元素可以帮助我们软化血管,钾元素可以保护心脏,在平时多吃一点紫菜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紫菜还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

4、补钙: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一、紫菜饭

制作材料

主料:粘性米约150克,即食紫菜数张,冬菇4-5只,火腿约85克

辅料:西芹粒、甘笋粒各2汤匙,上汤5/4杯,葱粒少许,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冬菇浸软,切粒,加入少许油和生粉拌匀,火腿切粒,紫菜剪条。

2、米洗净,用上汤煮,待米汤煮热后,下冬菇粒、火腿粒、西芹粒、甘笋粒和调味料同煮。

3、饭煮熟时,撒上葱粒,拌匀成什锦饭。

饭煮熟时,撒上葱粒,拌匀成什锦饭

4、取玻璃纸一张,放在做寿司的小竹席上,表面略为弄湿,将少许什锦饭放玻璃纸上,利用小竹席卷起玻璃纸,将饭搓卷成小圆柱状,以紫菜条包裹即成。

二、紫菜包饭做法二

制作食材

烤紫菜两张,米饭一碗,白醋两大匙,盐、糖少许,蟹柳两条,玉米笋两条,胡萝卜、黄瓜一根,肉松,火腿,香肠鸡蛋两只

制作流程

1、紫菜是薄的,一片片的。不是平时做汤的那种。当然是韩国运来的味道正宗。薄紫菜用微波炉烘半分钟,不要过头,懒人和无设备者可跳过这一步。

2、鸡蛋(2个)摊成蛋皮,切长条。具体方法是:蛋打散后,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成长方型,再切作长条。懒人和不爱好鸡蛋者也可跳过这一步。

1/2页
紫菜的功效紫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