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腐竹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预防贫血的出现

腐竹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腐竹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腐竹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腐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腐竹的功效

1、预防老年痴呆

在平时老人应该多吃一点腐竹,这样可以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的症状,腐竹会有专业那个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谷氨酸,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我们应该谷氨酸对人体的大脑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在平时老人应该多吃一点腐竹

2、降血脂

患有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腐竹,腐竹中所含的磷脂、皂酐等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就是说可以降低我们血脂的含量,它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质沉淀,从而能有效的防止高脂血症及血管动脉硬化。

3、防治缺铁性贫血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点腐竹,腐竹含铁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能够治疗因为缺铁的原因出现的贫血,100克腐竹含有16.50毫克铁,在平时我们适当的吃一点腐竹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常吃腐竹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

4、预防骨质酥松

腐竹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及丰富的钙质,老年人经常吃腐竹能补钙预防骨质酥松,小孩多吃也能拿补钙促进骨骼发育。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物。

5、健脑抗疲劳

腐竹适合在中午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以对抗后半天工作的疲劳,还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中午吃比晚上吃对控制体重更有好处。

腐竹的做法

鲜蘑腐竹

【原料】:鲜蘑150克,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精盐7克,味精2克,料酒5克,

鸡汤200克,姜2克,水淀粉10克。

【制法】:1.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压一重物,泡发5小时,待胀发后,

切成3厘米长的段,鲜蘑洗净,撒成小块。

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

2.炒锅上火,放清水烧开,下入腐竹、鲜蘑,开锅后捞出待用。

3.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鸡汤、精盐、调好味,

投入腐竹、煨入味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装盘即成。

卤腐竹

原料:干腐竹,葱姜蒜,干红椒

1/2页
腐竹的功效腐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