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鸡腿菇的作用 多吃这种菜通便效果好

鸡腿菇在蘑菇中算是比较特殊的一种了,因为它和其他的蘑菇相比要大很多,做菜的时候会方便一些。吃鸡腿菇是对身体很不错的,因为菌类的食物营养都很高。鸡腿菇怎么吃?可能有些厨艺不佳的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文吧!

鸡腿菇的作用

鸡腿菇的作用

能补充营养

鸡腿菇和其他的很多菇一样,里面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含量较高,而且还有一些氨基酸和矿物,这些成分都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建议平时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或者是刚刚做过手术、生完孩子的产妇可以吃点鸡腿菇,补充一下营养。

能通便

鸡腿菇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因此比较适合患有便秘问题的人吃,能够帮你解决便秘的困扰。除了吃鸡腿菇之外,吃点香菇、芹菜、草莓、梨子也同样有促进排便的效果。便秘的患者还可以多锻炼身体,这样能让肠道加速运动,帮助排便。

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由于鸡腿菇当中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而补充足量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吃鸡腿菇能让人的抗病能力增强。不少人在换季的时候喜欢感冒,或者是稍微淋点雨就发热,这样的情况就可能是缺少蛋白质,不妨试试吃点鸡腿菇。

鸡腿菇怎么吃

蚝油鸡腿菇

材料

鸡腿菇二只,青椒半只,红椒半只,黑木耳5克,蚝油25克。

做法

1、鸡腿菇洗净切成丝备用。黑木耳水发,红青椒洗净切成丝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3、锅热后倒入鸡腿菇丝煸炒香,加入黑木耳继炒,一直炒到熟。

4、倒入蚝油翻炒,然后加入青红椒丝炒熟即可。

红青椒洗净切成丝备用

腊肠炒鸡腿菇

主料

腊肠2条,鸡腿菇2个(大),蒜瓣2粒,姜片3片,葱段,水5汤匙。

1/2页
鸡腿菇怎么吃鸡腿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