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鸡腿菇的作用 多吃这种菜通便效果好

调料

盐、糖、蚝油各适量。

做法

1、腊肠切片,鸡腿菇切去根部後切片。

下鸡腿菇炒一会

2、烧热锅下少许油,爆香蒜和姜,煎腊肠逼出油份。

3、下鸡腿菇炒一会,加水煮至菇变软。

4、后下调料及葱炒1分钟即成。

虾仁鸡腿菇

主料

鸡腿菇250克,虾仁200克,鸡蛋白1个,黄瓜50克。盐4克,淀粉25克,清汤30克,料酒15克,米醋3克,白糖2克,味精3克,水淀粉15克,花生油500克(约耗75克),蒜沫5克。

做法

1、将鸡腿菇用清水泡透,洗净杂质,每个切成两半;虾仁去掉虾线,放碗里,加上鸡蛋白、盐1克和淀粉拌匀;黄瓜洗净,切成小块。

2、取小碗1个,放入清汤、盐3克、料酒、米醋、白糖、味精和水淀粉调匀对成芡汁。

3、净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虾仁滑散至熟,捞出控净油。

4、原锅留少许底油,复置火上烧热,放入蒜沫和黄瓜块爆锅,倒入鸡腿菇和虾仁翻炒几下,烹入兑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出锅装盘上桌。

鸡腿菇炒西兰花

材料鸡腿菇100克,西兰花250克,肉50克,蒜2瓣,红椒2只

做法1.西兰花掰成小朵,鸡腿蘑洗净,两样东西分别到开水里烫一下!

鸡腿菇炒西兰花

2.过凉水后鸡腿蘑切段,准备少许肉片,葱丝,蒜末。

3.油锅烧热,放入葱姜偏香,投入肉片煸炒。

4.待带肉片变白后加入蘑菇和西兰花煸炒几下,加入少许盐,后加蒜末推匀出锅装盘。小诀窍此菜色,香,味俱佳,鸡腿菇洁白,肉质细腻,西兰花清香味美,是一道很好的家庭小菜哦!

总结:鸡腿菇的蛋白质比较高,因此吃了对于提升抗病能力有明显的作用,还有一些健身爱好者,平时经常锻炼身体,希望增强肌肉的,需要补充很多的蛋白质,这时候除了吃肉也可以多吃鸡腿菇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鸡腿菇怎么吃鸡腿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