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排出身体毒素

南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解毒:南瓜解毒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了,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有毒物质和细菌吸附之后排出体外,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等。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中含有的果胶除了可以排毒之外,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胶道粘膜,可以避免肠胃受到粗糙食物的伤害,促进溃疡愈合,比较适合胃病患者食用。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

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排毒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其实南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的,南瓜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钴,钴元素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能够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B12,这个物质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4、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5、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的做法

南瓜蒸肉

原料:南瓜、猪肉、盐、葱、姜、酱油、料酒、淀粉

做法

1、南瓜去除外皮后清洗干净,切成厚一点的片。

2、准备一个盘子,把南瓜片放到底部。

3、猪肉清理干净后剁成肉馅,里面加入盐、葱末、姜末、酱油、料酒和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

南瓜去除外皮后清洗干净

4、腌制好的肉馅做成肉丸,直接放到南瓜片上。

5、蒸锅中加入水,把南瓜和肉丸放进去,大概蒸15分钟,蒸熟后取出。

6、这时候我们会发现装有南瓜的盘子里面有一些汤汁,把这些汤汁倒入烧干水分的锅中,里面加入水淀粉、盐、酱油,调成汁。

7、把酱汁淋在肉丸上就完成了。

南瓜饼

原料:南瓜、红薯、糯米粉、面粉

做法

1、南瓜、红薯去除外皮后清洗干净后切成片,去除水分备用。

1/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