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多吃芹菜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2、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碗,将芹菜放入碗中,撒入一勺左右的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后,将芹菜慢慢的腌制15分钟左右,后将芹菜碗里多余的水慢慢倒掉出来。

3、准备一个干净的炒锅,在锅里放适量少一点的油,然后油烧热之后,将红辣椒段放入锅中,锅内有香味之后,关火。

4、将蒜末放入芹菜中,然后将辣椒油倒入芹菜碗里,浇在蒜末上,然后在碗里放半勺鸡精,适量的醋,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了。

将蒜末放入芹菜中,然后将辣椒油倒入芹菜碗里

第三种:芹菜炒香干

准备食材:芹菜,适量的香干,两个红辣椒

做法:1、先将芹菜的叶子全部摘掉,然后去掉芹菜的根部,将芹菜切成五厘米长左右的段。将香干用水稍微冲一下,然后将香干切成宽条,蒜切成蒜片,红辣椒切成小段。

2、准备一个干净的炒锅,在锅内倒少量一点的食用油,用稍微热之后,将蒜片和红辣椒放入锅中,炒出香味儿后,将芹菜倒入锅中,翻炒两分钟左右,之后将香干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倒入一勺生抽,适量的盐和鸡精,继续用锅铲慢慢的翻炒一会儿,大约一分钟,即可关火出锅了。

第四种:干煸芹菜肉丝

准备食材:一小把芹菜,一块猪肉尽量选用瘦肉,几个干辣椒,

做法:1、将干辣椒稍微洗一下,然后用刀切成细丝,尽量切到细,芹菜去掉叶子之后,再用刀切掉它的根部,将青菜切成五厘米长左右的细丝,将猪肉切成细丝,葱跟姜也都切成丝状。

3、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在锅里放少量一些油,油热后将干辣椒丝放入锅中,然后将干辣椒丝捞出来,放在一边,然后将猪肉丝放入锅中,慢慢煸炒,煸炒至肉丝变色,然后在锅中倒入少一点的老抽,翻炒一会儿,芹菜丝倒入锅中,开成大火,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盐,将一会儿捞出的干辣椒丝再次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后,淋上一两滴香油就可以了。

芹菜的禁忌

1、芹菜与黄瓜。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的菜多为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没有失去活性因子,如果和芹菜同食,那么芹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其营养价值。

芹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2、芹菜与蚬、蛤、毛蚶、蟹。蚬、蛤、毛蚶、蟹等体内都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被加热后虽然有的失效,但鉴于人们在食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是用开水简单地烫一烫,所以这些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并未全部失活,此时若与芹菜同食,就会将其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掉。尤其和蟹同食,会极大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但是,此刻的酶遇到酸就会减弱其分解能力,因此进食蛤贝海鲜时适当加醋,则可以保护维生素B1。

3、芹菜与甲鱼。两者同食就会中毒,可以饮用橄榄汁解毒。

4、芹菜与菊花。两者同食会引起呕吐。

5、芹菜与鸡肉。两者同食会损伤元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