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降低血糖

冬瓜是常见的蔬菜之一,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冬瓜。生活中冬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冬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功效

1.减肥

冬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葫芦巴碱,丙醇二酸以及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的糖类转化成脂肪,能够减少身体中脂肪的堆积,并且冬瓜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消耗脂肪,并排出体外。冬瓜中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促进毒素排出体外。

冬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葫芦巴碱

2.排毒抗癌

冬瓜中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我们应该知道膳食纤维对人们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使肠道中积存的废弃物(包含致癌物质)排出体外,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排毒抗癌。

3.预防冠心病

冬瓜预防冠心病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植物脂肪,这个物质到我们的身体之后会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血脂和坏胆固醇,让我们血液流通比较通畅。

4.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5.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6.祛湿消肿

文章的一开始就提到了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因此冬瓜对于肾水肿患者有益,并且冬瓜的钾含量高,钠含量低,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而冬瓜皮和冬瓜籽中这些氨基酸的含量比冬瓜肉高,而这几种氨基酸能够缓解人体内游离的氨基酸毒害,从而起到利尿祛湿消肿的功效,所以冬瓜皮和冬瓜籽煮水的祛湿功效比食用冬瓜肉来得好。

7.美容养颜

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油酸,而油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在人体的皮肤表层中沉积,也就是抑制人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从而起到淡斑美白的功效。并且冬瓜籽中含有的蛋白质和瓜氨酸也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美白的功效。冬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也有着润泽皮肤,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食用冬瓜能够美容养颜。

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油酸

8.养发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能够预防少年白(也就是胡须以及头发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变白)以及脱发掉发等不良症状。因此食用冬瓜还能养发。

冬瓜的做法

软炸冬瓜

原料:冬瓜400克,鸡蛋2个,面粉200克,韭菜50克,生姜8克,盐少许。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