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有效保护视力

西红柿大概是蔬菜里面人们普遍比较爱吃的一种了,它的水分含量很足,而且酸酸甜甜的。吃西红柿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对养生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常吃西红柿哦!西红柿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具体西红柿应该怎么做?一起来看文章吧!

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好处

降脂降压

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C以及茄红素、果酸含量都是比较高的,根据研究显示,常吃西红柿可以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脏病。西红柿属于碱性的蔬菜,常吃能够利尿,让身体里面的钠盐尽快排出,辅助降压和降脂。

保护视力

西红柿还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这些物质是对于眼睛来说很重要的,假如能够经常补充,人就不容易患上夜盲症。而且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更是一种抗氧化剂,能眼睛衰老的速度减慢,不容易患上一些眼病。

美容护肤

西红柿的美容效果也是很不错的,爱美的朋友们要多吃哦!因为它的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所以说经常吃能够让肤色变白,脸上如果有一些斑点,经常吃也能够消除。另外夏天的时候不少人会有脚气、湿疹等皮肤病,西红柿也能辅助缓解。

健胃消食

吃西红柿具有开胃的效果,因为西红柿的味道比较酸,能够促进胃液分泌,让肠胃的功能得到调节。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胃口不好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点西红柿就是很不错的。假如有便秘的问题,也可以常吃西红柿,达到通便的效果。

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

抗血凝聚

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1/2页
西红柿的好处西红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