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保护肠胃

土豆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比较丰富,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土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土豆中的热量比其他的食物要低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食用土豆来代替主食,土豆本身含有的脂肪含量低,可以说是主食里面脂肪含量比较低的了,每天食用马铃薯,能够帮助我们填饱肚子,有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土豆中的热量比其他的食物要低很多

2.抗衰老

土豆抗衰老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等,这些物质都是对我们皮肤很好的营养素,在平时我们多吃UI点土豆可以帮助抵抗衰老,并且土豆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优质的纤维素。

3.保护肠胃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纤维素,这个物质不会对我们的肠胃有什么刺激,在平时对吃一点土豆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胃液的分泌,经常食用马铃薯,能够增加我们的消化功能,而且马铃薯的膳食纤维含量高,患有便秘的朋友应该多吃土豆。

4.养颜美容

马铃薯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马铃薯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马铃薯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马铃薯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马铃薯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做法

酸辣土豆丝做法

1.将土豆洗净刮皮。

2.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将土豆片切成细丝。

3.用清水将切好的土豆丝泡去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丝清爽不粘)。

4.将葱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红椒切丝、姜切末。

先将土豆切成整齐的大薄片这样是切出均匀的丝的要点

5.锅内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将炸好的花椒捞出。

6.锅内放入葱、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7.放入泡好的土豆丝。煸炒土豆丝倒入醋烹出香味。

8.放入盐调味。放入红椒丝炒匀。

9.后放入蒜末提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即可。

青椒土豆片做法

1.土豆切薄片用水清洗两遍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