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抵抗提抗力

现在是吃黄瓜的季节,此时黄瓜便宜,并且味道会很好,吃黄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黄瓜的做法有很多,直接吃或是炒着吃都不错,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增加抗病毒的能力,其实,黄瓜中也含有一种“利器”葫芦素,这个是一种药物,对逆转细胞免疫缺陷,能够激发细胞的免疫功能,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强壮。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们可以为我们的皮肤提供营养,有助于皮肤健康,增强皮肤弹性,能够减少皮肤色斑的出现,同时在黄瓜中的黄瓜酶这种物质,又很好的防止衰老的效果。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中本身的热量比较低,食用黄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能够减少身体对于食物的摄入,同时饮食中单配吃些黄瓜也有助于减肥,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蒜、盐、麻油、鸡精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

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

2.黄瓜切菱形,然后加盐腌制10分钟;

3.蒜头切沫,待用;

4.把蒜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一下;

5.拌好后就可以吃了,多吃吃黄瓜,对美容有好处;

摇滚沙拉

食材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