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延缓衰老

菠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很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物质,这个物质对于促进我们肠胃蠕动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身体快速的排便,并且菠菜中含有的物质能够促进胰腺分泌,让食物快速的帮助消化。平时多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比我们预防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等。

菠菜很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物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或是儿童,应该多吃一点生菜,生菜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发育的,它会有这样的工系哦啊,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保住我们保护视力,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一定量的铁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生长,在平时多吃一点菠菜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菠菜中含有的铁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做法

一、凉拌花生菠菜

食材

菠菜300g、核桃仁50g、麻辣花生碎50g、枸杞5g、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菠菜300g、核桃仁50g、麻辣花生碎50g

做法

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

2.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

3.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沥干水分后切段。

5.将麻辣花生碎倒入菠菜中。

6.加入核桃仁。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