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延缓衰老

7.加入枸杞。

8.加入少许生抽、盐、香油拌匀即可。

二、白菜炒菠菜

食材

白菜200g、菠菜100g、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干辣椒1个

白菜200g、菠菜100g、油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切丝

2.菠菜洗净切段

3.炒锅放油烧热,放入干辣椒炒出香味

4.倒入白菜丝翻炒

5.白菜翻炒一分钟后放入菠菜翻炒

6.放盐

7.五香粉

8.翻炒一分钟出锅

菠菜的禁忌

食物1—鳝鱼

鳝鱼的食物药性味甘大温,可补中益气,除腹中冷气。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二者食物药性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而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

食物2—黄豆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食物3—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

食物4—乳酪

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结语:我们现在对菠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菠菜适合多数人食用,它的营养物质也较为丰富,喜欢菠菜的人可以将菠菜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大家在吃菠菜的时候,不能吃韭菜和黄豆。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