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青椒的功效 想要缓解疲劳多吃这种蔬菜

青椒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青椒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影响物质。生活中青椒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青椒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青椒的功效

1.缓解疲劳

在平时多吃一点青椒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能够缓解我们疲惫的症状,如果我们因为一些原因长时间的工作,出现了疲劳可以吃一点香蕉,而且青椒中中含有可以让我们身体促进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这样会减少维生素C的流失。

青椒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

2.解热、镇痛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燥热的,并且它在止痛方面的功效也很好,我们应该知道青椒辛温,能食用之后人体会有发汗的症状,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问题,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食欲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青椒,主要是因为青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强健毛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与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青椒中含有丰富的辣椒素,这个物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4.净化血液

青椒的绿色部分来自叶绿素,叶绿素能防止肠内吸收多余的胆固醇,能积极的降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化血液的效果。

青椒的做法

一、青椒牛百叶

青椒牛百叶要以青椒、牛百叶为原料,以蒜等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蒜切末

青椒洗净切丝,牛百叶洗净切粗丝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百叶煮熟,过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放入青椒丝翻炒

4、加入牛百叶,添加盐、酱油、糖翻炒至熟

5、出锅后滴上香油即可

青椒和牛百叶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做法不难,营养丰富。

二、火腿青椒丝

火腿青椒丝以火腿、青椒制作的一种营养又好吃的菜品。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