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增加你的食欲

茼蒿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茼蒿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预防便秘

茼蒿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知道膳食纤维一般是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的,并且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这样可以减少食物堆积的情况,能够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促进身体的排便,所以食用茼蒿能够预防便秘。

茼蒿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2、促进食欲

在平时有食欲不振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茼蒿,大家应该要知道茼蒿本身具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这个香气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茼蒿会有这样的效果,是因为有多种香味的挥发油,这些挥发油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

3、养容美颜

多吃茼蒿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茼蒿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物质,特别维生素含量丰富,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等,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黑色素的沉淀,能够美白肌肤,所以食用茼蒿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4、消肿利尿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包含有钾元素和钠元素,从而调节人体内的水分平衡,因此食用茼蒿能够消肿利尿。

5、降低胆固醇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而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在人体血管壁上沉积,从而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

茼蒿的吃法

茼蒿虾皮豆腐汤

材料: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香油1汤匙、盐适量、姜1片

茼蒿250克、豆腐1块、虾皮1汤匙

1.准备好所需材料,茼蒿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将茼蒿切成寸段,茼蒿杆和叶分开放

2.将豆腐冲洗一下,切成小块待用,姜切末,虾皮投洗干净

3.锅加水烧开,下入虾皮、姜末、烧开、煮5分钟,将虾皮的鲜味煮出来,下入豆腐烧开,煮5分钟

4.下入茼蒿杆拨散,烧开,茼蒿杆和叶的熟制时间不一样,先下茼蒿杆煮再下入茼蒿叶煮,这样不会把茼蒿叶煮过火

5.下入茼蒿叶拨散,烧开,关火,加入盐调味,淋入香油搅均即可

白灼茼蒿

材料:茼蒿300克、小米辣2个、油适量、盐适量、蒸鱼豉油3汤匙、葱1段

1.将茼蒿摘去老叶洗净,把根部切去一小段,辣椒切成辣椒圈,葱切葱丝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