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枸杞的功效 贫血患者应该多吃这种食物

3、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之枸杞粥

【做法】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可少量添加豆豉,同煮为粥,再以葱白、盐等进行调味,可以每天吃两次,作为早晚餐食用。

【疗效】可以起到补肾益精,养血明目,有效缓解腰膝酸软,眩晕健忘,肝肾不足,久服亦可壮阳。

枸杞子30-60克,粳米100克

枸杞的禁忌

1、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2、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3、腹泻患者

在《本草经疏》中提到:”若并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4、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5、胃肠不好虚弱者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胃肠不好虚弱者

6、欲望亢奋者

民间流传有“君行千里,莫食枸杞”的谚语,枸杞子有提升性兴奋的功能,所以平时欲望亢奋者食用后,会更加亢奋,甚至带来一些列身体不适的症状。

7、热性体质者

枸杞滋补的同时有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体内有湿热及痰湿中阻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平日里大量吃肉而满面红光的人,以及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都好别吃,否则不但达不到养生效果,还可能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枸杞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枸杞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