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个蔬菜帮你预防血栓

食材:西红柿3个、土鸡蛋4个、花生油、盐、白砂糖、生粉、香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鸡蛋打散,用筷子调均;把西红柿粒、生粉、盐、香葱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均。

2.热锅,倒油,倒入西红柿鸡蛋液中小火煎;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

3.起锅,卷起,用刀切段,即可

第二种:西红柿蛋花汤

食材: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西红柿2个、土鸡蛋3个、花生油

1.准备食材;西红柿、土鸡蛋、香葱、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即可;

3.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放葱、盐,拌均即可

第三种: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瘦肉切薄片,放油、盐、酱油、黑胡椒腌制;

2.热锅,倒油爆炒,腌制好的黑胡椒瘦肉至六成熟,加入西红柿粒,翻炒。

3.加入沸水,大火煮沸,改为中火熬煮浓稠,加盐、葱,炒均即可。

西红柿的禁忌

1、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

3、空腹时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红柿的功效,吃西红柿对眼睛,肠胃都有好处。西红柿中有多种营养物质,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大家可以将西红柿做成上述的食物,但是不能将西红柿空腹食用。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