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常吃白菜帮你预防这种疾病

白菜是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白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的功效非常多。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白菜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丢失逇水分,并且白菜中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含有的这种纤维有助于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消化食物,促进排泄,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白菜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多吃白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护肤,白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能够帮助我们补充身体中的水分之外,它含有的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也是氯化甲硫氨基酸,这是一种抗溃疡剂,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白菜来治疗,白菜对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痛患者有食疗作用。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1、干锅辣白菜

食材: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干辣椒,青椒,酱油,蚝油,白砂糖,精盐,料酒,味精等等

一颗大白菜,猪肉,香葱

步骤

1. 先将猪肉清洗干净,去除猪皮,然后切成薄片,将青椒和香葱洗干净之后切碎备用,将干辣椒切成小段儿,然后将大白菜剥去外面的一层,然后斜刀切成片。

2. 接下来起火刷锅,,待锅烧干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干辣椒段爆炒,然后将切好的猪肉片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

3. 待猪肉呈现微黄色的时候,加入青椒,加入少许的料酒和老抽,蚝油,翻炒均匀,使猪肉片均匀的上色。

4. 然后将切好的白菜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加入少许的盐和白糖,继续翻炒,待白菜炒软之后,加入少许的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了。

5. 后将炒熟的白菜猪肉放入干锅中,搭配一盏酒精灯,上桌,一边加热一边吃。

2、白菜肉卷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