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降糖消渴

菠菜的做法

菠菜培根饭团

材料:条状培根1袋,大米1碗,鸡汤800毫升,菠菜1把,香油1/2汤匙,日式海苔碎2汤匙,盐少许,味精少许

做法

1、将大米洗净后,倒入鸡汤代替清水蒸熟备用

菠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

2、菠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加入1茶匙盐烫熟,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再挤干水分切成沫

3、将切好的菠菜放入一个大碗内,调入少许味精和香油拌匀,再加入蒸好的米饭,撒入海苔碎或炒香的芝麻一起拌匀

4、手上戴上一次性手套或保鲜袋,取一小团拌好的菜饭捏成椭圆型饭团

5、取一条培根放在饭团中间裹起来,然后放入不粘锅内小火煎5分钟即可

小诀窍

1、煮饭用鸡汤或高汤代替清水,煮出来的米饭会更有味道

2、我拌饭用的日式袋装调配好的海苔碎,也可以用海苔碎和炒熟的芝麻自己调配

3、煎饭团的时候,如果是用不粘锅,那么不放油也可以了,煎的时候培根后的接口处贴着锅煎,这样就可粘住不散开啦,煎好一面好再翻动。

菠菜的禁忌

1、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好焯一下,即可去除草酸,因为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

2、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类、豆制品类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紫菜等食物同时食用。

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类、豆制品类同吃

3、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4、菠菜含有草酸,草酸与钙质结合易形成草酸钙,它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5、菠菜不宜和黄瓜一起吃,因菠菜里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里的分解酶破坏。

6、菠菜不宜和乳酪一起吃,因乳酪包含化学成份会影响菠菜里钙质的吸收。

7、煮过的菠菜过夜后不适合吃用,因菠菜里的硝酸盐在还原酶的功效下会还原成亚硝酸盐,食后会引起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了解了菠菜后是不是更喜欢菠菜了,菠菜的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丰富,适合多数人食用,吃菠菜时一定不能吃黄瓜、奶酪和猪肝等食物。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