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红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红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壁弹性,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和黏液蛋白,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我们要知道这两种元素可以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让血管中的血液更通畅。

红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女性朋友吃红薯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衰老的,红薯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防止氧化。也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红薯中含有氨基酸成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氨基素。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润肠通便

红薯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要知道这个物质一般是很难被肠道吸收。并且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能够增加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人体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的做法

红薯芝士浓汤

材料

红薯300克、芝士50克、牛奶500克、盐3克、白糖10克、胡椒粉3克、罗勒叶几片。

红薯300克、芝士50克、牛奶500克

做法

1、洗干净红薯,上蒸锅蒸透,大概15分钟左右;

2、捣碎红薯成泥;

3、再加入芝士、牛奶一起煮沸;边加热边搅动,感觉逐渐细腻就可以了;

香蕉红薯饼

材料

黄心红薯1只300克左右、香蕉1只、糯米粉3汤匙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