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豆芽的好处 多吃这种菜竟能预防高血压

豆芽是一种价格非常便宜的蔬菜,不过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经常的吃豆芽对于身体很好,可以带来不少的作用。豆芽的做法也有很多,不管是素炒还是搭配上一些肉来炖,味道都是很好的。想知道吃豆芽的好处是什么?一起来看下文的介绍吧!

吃豆芽的好处

吃豆芽的好处

1. 清热利湿

吃豆芽可以达到清热去火的作用,因为豆芽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因此上火症状比较明显的人可以常吃。比如说有一些皮肤问题的朋友,多吃豆芽能够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还有湿气比较重,脾胃虚弱的朋友,也建议常吃豆芽,可以消肿利湿。

2. 养气补血

吃豆芽还具有养血的效果,血虚患者可以常吃,或者是有贫血的问题,也可以常吃豆芽。另外如果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除了在口腔护理上面要注意之外,吃豆芽也可以帮助缓解,因为豆芽里面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可以让牙龈问题快速的好转。

3. 预防高血压

豆芽里面的维生素E是很高的,而维生素E是一种对于皮肤非常好的成分。如果想要皮肤好、头发好,补充维生素E很有必要。另外维生素E还可以帮助预防高血压,假如平时担心自己会有动脉硬化的情况,不妨在食谱中加入豆芽吧!

4. 美容护发

黄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5. 促进骨骼发育

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豆芽的做法

香辣绿豆芽

材料

绿豆芽300克,干红辣椒丝、香菜段各少许。油1大匙,酱油醋各1小勺,精盐、味精各1/2小勺,花椒10粒,香油、葱丝各少许。

绿豆芽择洗净,下沸水中焯烫片刻即捞出

做法

1、绿豆芽择洗净,下沸水中焯烫片刻即捞出,沥净水分。

2、炒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下入花椒粒炸出香味,捞出不要,放葱丝炝锅,烹醋,下入绿豆芽、干红辣椒丝煸炒片刻。

1/2页
豆芽的功效豆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