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不会变老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烤着吃,还是烧着吃都美味,不够我们知道食用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茄子,它具有很好的抵抗衰老的效果,并且茄子中含有丰富的有维生素E,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防止出血的情况,对于抵抗衰老还有不错的效果。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处在一个稳定的状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茄子

2、清热解毒

喜欢吃茄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对预防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有很好的功效。中医学认为,茄子本身就是寒性食物。在夏天的时候吃一点有助于清热解暑,特别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一点。

3、治疗冻疮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茄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冻疮的,如果我们出现了冻疮的情况,那么可以取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一般使用开水煮个20分钟左右,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4、降血压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具体方法如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5、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6、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

7、消肿止痛

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

蒸茄子

成效:此菜具有清热的成效,适用于热毒疮肿所构成的皮肤溃烂。

材料:茄子250克。办法:将茄子洗净,切大条状,放入碗中,入蒸笼蒸20分钟左右;将蒸熟的茄子取出,趁热放盐、淋上麻油即成。

炒茄子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