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银耳的禁忌 这样的银耳千万不要吃

银耳一般被认为是一种滋补效果很好的食物,特别是爱美的朋友,常常会喜欢拿银耳来熬汤喝。吃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点,否则可能会引起不好的后果。银耳的好处有哪些?还不清楚的朋友们,不妨来看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吃银耳的禁忌

吃银耳的禁忌

变质银耳不可食用

变质的银耳是不能吃的,有些人会认为干燥过的银耳,稍微有点变质不要紧,其实吃了之后对身体是不好的。当银耳变质的时候,可能会有发黑、发红的情况,当放在水里面浸泡过了之后,可以闻到一股异味,这样的银耳一定要赶紧丢掉。

煮熟银耳放置时间不宜过长

在做银耳汤的时候,一定要少做一些,能吃多少就煮多少,不要留着第二天再吃。因为银耳里面有不少的硝酸盐,当放的时间长了之后再吃,可能会让人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体质比较差的人可能会有呕吐甚至昏迷的反应,因此不能吃隔夜的银耳。

吃银耳要适量

银耳虽然说营养好,但是在吃的时候不要吃过量,拿银耳汤来举例,一次吃一碗到两碗就足够了。如果吃的了太多的银耳,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引起腹胀和腹痛。银耳可以经常吃,但是每次吃注意量,这一点希望爱吃银耳的朋友要记住。

风寒患者不能食用冰糖银耳

患了风寒或者感冒的人不能够吃银耳,以免加重症状;

不能与四环素类药物同食

因银耳含钙丰富,钙可与四环素类药物结合,降低此类药物疗效。

霉变的银耳不可食用

当银耳霉变之后一定不能食用

当银耳霉变之后一定不能食用,烧煮亦不能使毒素破坏;

不能和含铁的食物一同食用

因银耳含磷丰富,磷与铁结合成难溶性化合物,不利于营养的吸收,故银耳不宜与富含铁剂的食物,如菠菜、蛋黄、动物肝脏等同食。

1/2页
银耳的功效吃银耳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