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清热凉血

莲藕现在已经陆陆续续的上市了,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赏莲花、吃莲子和莲藕,莲藕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对于我们的健康很有益处。莲藕的做法有哪些?假如你只知道糖醋藕,那么可就太落伍了,好吃的做法是很多的,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莲藕的功效

莲藕具有止泻的效果

1、健脾止泻:莲藕具有止泻的效果,因为它含有不少的鞣酸,这个物质是具有收敛的效果的。假如平时容易拉肚子,建议常吃一些莲藕哦。另外莲藕还能健脾,消化功能差以及食欲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多吃莲藕,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些症状。

2、清热凉血:莲藕是长在水里面的,中医认为凡是水里的东西,都是寒性的。因此如果想要去火,吃点莲藕是不错的选择。上火的情况是很容易发生的,特别现在是夏天,不少人都会体热,造成一些不适的症状,记得吃点莲藕来改善哦。

3、补血生血:吃莲藕还可以补血,贫血的患者记得要吃常吃。莲藕里面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营养比较多,另外还有大量的铁质,因此吃了之后可以补血。除了贫血的患者之外,经期或者是产后的女性朋友,吃点莲藕也是很好的。

4、散瘀止血:莲藕性寒,且含有维生素k和鞣酸等止血成分,不仅能散除淤血,还能有效止血。因热病而引起鼻血或咳血等症者应该多吃莲藕,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大有裨益。

5、滋补美容:莲藕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铜和钾等营养物质,且性质寒凉。爱上火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常吃莲藕,不仅能为人体补充铁质具有优良的滋补功效,还能有效抑制上火引起的痘痘具有美容功效。

6、排毒瘦身: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和黏液蛋白,不仅能促进肠蠕动从而帮助体内毒素通过粪便排出,还能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或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女性朋友们常吃莲藕,有排毒瘦身的功效。

莲藕的做法

一、泡莲藕

鲜藕300g、干红辣椒4个

【用料】:鲜藕300g、干红辣椒4个、葱姜、白糖、白醋、盐各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藕洗净,削皮,切成小圆薄片,浸泡在凉开水中。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