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 这个食物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1.土豆切薄片用水清洗两遍

2.青椒洗净切成小块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锅里倒油爆香葱姜蒜,放入土豆片和青椒翻炒

锅里倒油爆香葱姜蒜,放入土豆片和青椒翻炒

5.倒入少许生抽和红烧酱油,盐和十三香翻炒

6.倒入少许清水翻炒均匀即可

土豆卷饼做法

1.面粉入盆中,倒入凉水,一边倒一边搅拌,要没有大块的颗粒面团才成. 用勺子舀起来能很顺畅地流下来,不要太稠,要这种浓酸奶的糊状

2.面糊倒进薄饼机专用的面糊盆里,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了,如果能静置一会儿更好,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去准备菜

3.薄饼机通电加热,这个时间很快,大概有两分钟就可以使用了

4.手持薄饼机,将上面的加热面板扣在面盆里,然后马上提起来

5.面糊已经完全粘在面板上了,薄薄的一层。待面皮的边缘有些翘起来,揭起来,翻个面

6. 待面皮有些收缩就可以了,这就是一张完整的薄饼

7.卷上土豆胡萝卜丝,美美的一餐,还可以根据喜好换成其它的菜

土豆的禁忌

忌连皮吃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

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连脾胃虚寒忌多吃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土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土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土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2/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