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让血糖稳定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吃一点菠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抗衰老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E和硒,我们要知道这两种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并且菠菜还能激活大脑功能,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保持血糖稳定

菠菜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糖,菠菜中含有铬和一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这些物质的功效和胰岛素非常相似,可以帮助我们稳定血糖。所以得了高血压、糖尿病的朋友可以适当食用菠菜,食用菠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偏高导致的中风危险。

3.改善缺铁性贫血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菠菜中含有铁元素,我们要知道铁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缺铁性贫血会导致乏力、易倦、头晕、眼花、耳鸣等症状,青少年和妇女可以适当食用菠菜,预防缺铁性贫血。

4.防治痔疮、便秘

菠菜味甘性凉,归胃经、小肠经、肝经、大肠经,而且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有利于排便,可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防治作用。

5.预防口角炎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如泛酸、叶酸、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当体内维生素B族缺乏时就可能会导致口角炎的发生,而食用菠菜可以预防由缺乏维生素B导致口角炎。

6.预防夜盲症

当体内的维生素A缺乏时,就会出现夜盲症,因为维生素A是人体眼部感光物质的组成部分,当维生素A缺乏时,就无法感光,在夜间尤为明显。而菠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食用菠菜可以预防夜盲症。

7.补充营养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给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增强体质。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

8.促进生长发育

菠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和骨骼的分化,因此具有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能,有孩子的妈妈们可以适当让孩子吃些菠菜哦。

9.美容养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食用后能增强人的青春活力,延缓皱纹的形成。还可以用菠菜捣汁洗脸,持续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皮肤的毛孔清洁很多,并且能减少皱纹和色斑,使皮肤光洁明亮。

菠菜的做法

清炒菠菜

用料: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蔬菜味精少许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