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让血糖稳定

清炒菠菜的做法

1、菠菜去根,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后放清水中浸泡片刻,用手模拟洗衣机的动作转圈搅和搅和洗掉泥沙。大棵菠菜可以切成段

2、锅内烧开水,放入菠菜烫一下(不超过10秒)立即捞出冲水过凉,沥干

3、起油锅,烧热后下菠菜翻炒,加盐,炒出水后加少许味精即可出锅盛盘

小贴士

菠菜根部叶子里容易藏泥沙,好切去根冲洗,或者把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冲洗完浸泡片刻也可以防止泥沙残留。

菠菜根部叶子里容易藏泥沙

焯水可以帮助去除菠菜的涩味。切记放进开水中烫一下要立刻捞出,不要超过10秒,煮烂了就不好吃了。

菠菜鸡蛋饼

用料:鸡蛋两个、面粉150g、盐适量(根据个人口味)、菠菜3颗、水适量(能摊开为宜)、油适量

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1、所有材料洗干净,菠菜切碎放入面粉中,加入盐,鸡蛋,水一点点加入,搅拌均匀

2、搅拌均匀没有面粉颗粒,半流动状态,稀了加入少许面粉搅拌均匀。

3、少许油润锅,小火倒入一勺面糊均匀摊开,表面定型后翻面

4、爱吃鸡蛋的可以加入一颗鸡蛋,均匀摊开,表面定型不流动后翻面

5、两面都定型就可以出锅啦!

菠菜的禁忌

1、菠菜+豆腐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

菠菜中则含有草酸

2、菠菜+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3、菠菜+猪肝

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菠菜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营养价值还是比较丰富的,食用后能为身体提供能量,护理皮肤,并且对眼睛也有好处,大家可以常吃。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