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祛湿消肿

1.将韭菜择洗干净,切碎,姜切碎,剁茸、面粉放入碗内、磕入鸡蛋,另加少许清水、盐、将切碎的韭菜末,姜茸混合拌匀,调成蛋面糊。

2.冬瓜削皮、洗净、切成薄片、放入蛋面糊中拖匀,放入六成热油锅中炸透,捞出即可。

冬瓜焖鸭肉

原料:鸭肉,冬瓜,洋葱,蒜头,辣椒,沙茶调料,料酒

鸭肉,冬瓜,洋葱,蒜头,辣椒

做法

1.鸭肉切小块用滚水焯一下,洗净,因为要快所以用高压锅先煮熟。

2.炒锅先爆香蒜末,辣椒和洋葱,把鸭肉倒下去炒香,再下切块的冬瓜一起炒。

3.下点沙茶料和料酒,把高压锅里的汤倒下去,加盖焖到冬瓜熟烂,加盐和鸡精调味,酒上葱花就可以起锅了。

冬瓜薏米大骨汤

材料:猪骨1根,冬瓜1寸厚片,薏仁米100克,姜5-6片,葱2根,八角1/4朵,砂锅1个

做法

1.薏米提前浸泡4个小时;

2.猪骨洗净,放刚好没过骨头的水,烧开后,捞出猪骨;

3.倒掉血水,重新放入骨头,倒开水,水量看个人喜好,大火烧开,放葱姜,八角,薏米,转小火 炖煮;

4.炖2小时左右,吃前放冬瓜片,炖烂即可。

冬瓜的禁忌

1、脾胃气虚,胃寒疼痛的人忌食生冷冬瓜,因为冬瓜性寒。

2、冬瓜不要与小红豆一起食用,会使得正常人的尿量增多,严重会导致脱水。

3、冬瓜不要加醋食用,因为醋会使冬瓜中的营养物质得到破坏,使冬瓜的营养价值降低。

冬瓜不要加醋食用

4、冬瓜和红鲫鱼不要一起煮,同食会降低冬瓜的营养价值。冬瓜和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所以一起食用会导致尿量增多,非水肿者不要一起食用。

5、冬瓜性寒,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6、冬瓜不能久放,由于冬瓜个头实在太大,而每餐只需切下一小块做菜,导致一个冬瓜会吃好多天。有时一个冬瓜吃到一半会有部分坏掉,通常做法是切掉坏的部分继续食用,但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没有坏掉的部分其实营养也已经流失不少,并产生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食用对人体不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