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促进身体生长

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菜,菠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好处

菠菜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上皮的完整性,对于改善视力也有一定的好处,儿童经常食用菠菜,可以有效的增加身体的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对于预防疾病有不错的功效。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我们要知道铁元素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够有效的预防贫血的出现,菠菜中所含有的铁元素,对于贫血还有治疗的效果。女性由于月经期出血的缘故,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菠菜,对保持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平时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菜,我们要知道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有利于粪便的排出,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经常食用菠菜对防止痔疮的发生也有一定的好处,是一种很好的蔬菜。

经常食用菠菜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因为菠菜中含有叶酸,叶酸对阻断冠心病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草酸的蔬菜和水果包括竹笋,莴苣,油菜,草莓等食物。

经常食用菠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在食用后,有抗衰老的作用,并且经常食用菠菜还有增强青春活力的作用。用菠菜捣碎成汁后敷脸,还可以清洁毛孔,减少面部皱纹的发生。

进食菠菜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坏处。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会和人体中的钙相结合,导致草酸钙的形成,草酸钙不易溶于水,在尿道中容易形成结石。而人体中的钙在和草酸结合后,会导致钙的缺乏,出现低钙血症。所以在进食菠菜的时候,可以先把菠菜放在开水中煮一下,把菠菜中的草酸去除掉,然后再进食。

菠菜的做法

一、凉拌花生菠菜

食材

菠菜300g 核桃仁50g 麻辣花生碎50g 枸杞5g 香油适量 盐适量 生抽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枸杞5克。

菠菜300克、核桃仁50克、麻辣花生碎50克

2.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

3.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沥干水分后切段。

5.将麻辣花生碎倒入菠菜中。

6.加入核桃仁。

7.加入枸杞。

8.加入少许生抽、盐、香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

1/2页
菠菜的好处菠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