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开胃助消化

三、香菜饼干

食材准备: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黑胡椒粉、咖喱粉、香菜末

制作步骤

1、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加油揉匀,再加入黑胡椒粉、咖喱粉和香菜末揉匀搁置。

2、半小时后将面团擀成薄片,再用切模切成饼干形状,也可以用刀切成任意形状。

3、在饼干上刷蛋液,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0分钟即可。

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

四、香菜拌木耳

材料

木耳一把,香菜三棵,洋葱一个,花椒油,凉拌酱油,醋,盐,糖,香油,熟芝麻

做法

1.木耳提前半天用凉水浸泡,泡发后清洗干净。洋葱去外皮,泡好的木耳焯水,过冷水,去掉根蒂,挤干水份

2.洋葱切薄片。香菜切碎

3.洋葱木耳放入容器中,加香菜,花椒油匙,凉拌酱油,醋,盐匙,糖,香油拌匀,撒上白芝麻即可

香菜的禁忌

1.口臭,狐臭,有脚气的人

因为香菜性温热,而且有发疮的功效,食用过多的话,可能会让脚气发作,变得更加的瘙痒。

而口臭患者,由于胃热而口臭的人,在食用香菜后,由于香菜性温热,会造成胃热,则会加重口臭的程度。

而狐臭的人,则是因为出汗多,并且汗味比较重,而食用香菜后,会加重体味,也就意味着加重狐臭。

食用香菜后,会加重体味

2.胃溃疡患者

香菜有着健胃的功效,由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并且缓解便秘,但是对于本身患有胃溃疡,肠胃疾病的人,腹泻,胃疼的人而言,食用香菜可能会加重病情。

3.身上有伤口的人

因为香菜本身是发物,食用香菜会让身上的伤口发炎,严重的可能流脓溃烂,即使伤口快要好了,也可能会让伤口留疤,所以身上有伤口的人要避免食用发物,例如香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了。

2/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