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保养胃部

加入冰糖60克,枸杞子10几颗;

煮至冰糖溶化,关火,晾凉即可开吃了,每次一小碗即可。

功效:此汤具养阴润肺,生津整肠之效,有润肺养胃、美容养颜的功能。

2、银耳粥

银耳泡发后去蒂掰成小朵,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枸杞用温水洗净;

银耳泡发后去蒂掰成小朵

银耳倒入锅里,添加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小米再次煮开后,转校火,熬至米烂;

米烂银耳也软糯了,这时加入枸杞和冰糖,继续煮到冰糖化开即可。

功效:银耳粥是用银耳制作的一道主食。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红枣银耳汤

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

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

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

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补气和血之效。

银耳的禁忌

1、做好的银耳千万不能放置时间过长后再吃,长时间放置后的银耳会产生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的物质,容易引发癌症。

做好的银耳千万不能放置时间过长后再吃

2、变质的银耳千万不能去吃,不要怕浪费,一定要及时丢掉,吃了容易引起中毒,对身体危害巨大,变质的银耳一半颜色胃焦黄色或者绿色,并伴有白色绒毛,泡发后会有黑点,并有其他异味,切忌千万不可食用。

3、在外面挑选银耳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筛选,有很多银耳是经过二氧化硫漂白加工过的,对人身体危害非常大,不要挑选颜色发白,体型大的,经过漂白的银耳大多数都是暗黄色的毒银耳。

4、在做冰糖银耳的时候,切忌不要在晚上睡觉前食用,因为冰糖银耳里还有糖分高,睡前服用会造成血糖升高,血液粘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银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银耳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银耳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了。

2/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