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防止糖尿病

3、蒸熟的南瓜用勺子按压成泥,里面加入糯米粉和面粉,搅拌均匀,加入少许的水,揉成面团。

4、蒸熟的红薯弄成泥,揉成小团。

5、揉好的面团分成几份,擀成面皮,把红薯泥放进去,像包包子一样把面皮封起来。

蒸熟的南瓜用勺子按压成泥

6、做好的面饼用手按压成饼状,或者是放到好看的模子中。

7、蒸锅中加入水,把南瓜饼放进去蒸熟就可以了。

南瓜发糕

原料:南瓜、面粉、酵母粉、红枣

1、南瓜去除外皮清洗干净后切成片备用。

2、锅中加水,把南瓜放到蒸屉上蒸熟。

3、拿出一个没有水的盆,里面加入面粉和酵母粉,搅拌均匀。

4、晾凉的南瓜弄成泥,加入面粉中,揉成面团,如果感觉太干的话可以加入一些温水。

5、揉好的面粉静置15分钟,再继续揉,要尽量揉到表面光滑。

6、干的红枣提前放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去除里面的核,切碎,一部分放入面团中。

7、尽量把面粉和红枣揉均匀,放到盆中进行发酵,盆的底部要提前抹上一层油,这样在熟的时候方便拿出来,发酵到2倍大的时候把剩余的红枣撒在上面。

8、蒸锅加入水,把面团放进去,大概蒸25分钟就完成了。

晾凉的南瓜弄成泥

南瓜的禁忌

1、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2、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3、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南瓜的功效,我们现在 对南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南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