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 食欲不振吃可以吃这种蔬菜

韭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韭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韭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韭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韭菜的功效

1.润肠防便秘

生活中多吃一点韭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所以韭菜也被人们称为“洗肠草”,韭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韭菜中含有的纤维都是粗纤维,在平时吃韭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促进排便,所以说食用韭菜可以润肠防便秘。

韭菜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

2.杀菌

其实韭菜杀菌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多种细菌,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中含有丰富的硫化合物,苦味素,樟醇和甙类的物质,这些物质都是可以杀菌的,这里的菌是指霉菌类,所以食用韭菜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3.补肾温阳

韭菜是一种滋补型的蔬菜,含有微量元素锌,平时多吃一点韭菜可以帮助我们补肾温阳,但是仅仅是温阳,并不是壮阳,韭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但也仅仅是微量,因为锌元素含量不是特别的多,并不能起到壮阳的功效,不过吃韭菜对身体也是好的。

4.提高食欲促消化

韭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和植物性芳香挥挥发油类的物质,使韭菜有一股独特的味道,能够促进食欲,而韭菜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所以能够促进消化。

5.抑制乳汁分泌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而言,在要断奶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韭菜来抑制乳汁的分泌。

韭菜的做法

韭菜鸡蛋饼

食材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鸡精、红辣椒。

韭菜、鸡蛋、面粉、胡萝卜、油、盐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切成胡萝卜;

2、把韭菜、胡萝卜和鸡蛋放进面粉碗里,盐,鸡精调味料;

3、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到面糊中;

4、用少量油和热煎锅,舀一勺面糊到一个小圆形蛋糕中,然后在上面放两片辣椒;

5、小火慢慢加热到烤黄饼的两面。

烤韭菜

1/2页
韭菜的做法韭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