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想要预防贫血平时多吃它

莲藕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藕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藕的好处

1、预防贫血

莲藕补血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莲藕能够有效的预防贫血的症状,特别是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莲藕,并且莲藕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协助肝脏运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它对大家的身体健康很好,平时可以多吃莲藕。

莲藕补血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止血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莲藕止血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也有治疗作用,并且莲藕也有很好的凉血效果,因此血热引起出血的时候可以吃莲藕;莲藕营养含量丰富,吃了可以帮助我们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

3、改善肠胃

莲藕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肠胃,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肠胃不适的症状,大家可以吃一点莲藕改善肠胃疲劳,莲藕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本身含有黏蛋白,我们要知道这是一种糖类蛋白质,也可以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可以减少肠胃负担。

4、提高睡眠质量

莲藕它里面的营养很丰富,有些物质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莲藕还有安神清心的作用,每天晚上适当的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大家快速睡觉。

5、美容养颜

莲藕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特别是上火的时候长痘痘了就可以吃一些莲藕它有祛痘的作用,平时多吃莲藕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的光滑有弹性。

6、减肥

莲藕也有很好的减肥作用,主要是莲藕里面的粗纤维含量很多,服用莲藕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同时还可以排除体内毒素,这样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7、促进大脑发育

经常吃莲藕也可以促进大脑发育,也可以延缓大脑出现衰老的情况,因此,平时的时候多吃莲藕也可以预防更年期的到来。

清楚了莲藕的功效与作用,建议平时大家可以多吃莲藕,对身体健康还是很好。另外,要想身体健康平时也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如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疾病自然会远离大家,希望上述介绍的内容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经常吃莲藕也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莲藕的做法

第一种:莲藕香菇丸子

食材:莲藕、香菇、生粉、磷虾、盐、油、生姜

1.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生粉、磷虾等食材;莲藕洗净去皮、香菇去蒂,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

2.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生粉粉、盐、油、拌均;揉搓成光滑的丸子;

3.清水煮沸,把做好的丸子放入锅中;中火,煮2-5分钟,丸子煮熟,加入磷虾、香菜;放盐拌均即可出锅;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