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帮你降血压

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多数情况下,我们会把芹菜跟肉丝放在一起炒,清淡的味道就很好,另外西餐中还有用芹菜做沙拉的方法。芹菜的功效也是比较厉害的,你知道芹菜的作用有哪些吗?假如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一定要仔细的阅读下面的内容!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功效

降血压

吃芹菜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因为芹菜中的芹菜素比较多,这种成分是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的,它的工作原理就是能够让我们的动脉感受器产生不同的反射。如果你有高血压的问题,那么在治疗之余,小编建议你可以经常吃点芹菜哦!

可助眠

吃芹菜还有帮助睡眠的效果,这点是很少有人知道的。芹菜中的生物碱是一种镇静剂,具有安神的作用,因此常吃芹菜,就能够让人的睡眠得到改善。失眠的人是很多的,而且长期的失眠对健康十分不利,因此建议常常睡不着的朋友吃点芹菜哦。

可减肥

如果你有减肥的需求,那么在减肥期间,吃点芹菜也是很好的。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高,因此人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排便,不必担心会有便秘的问题。另外芹菜还能帮助我们分解脂肪,让体内的脂肪与胆固醇无法堆积,从而加速健康减肥。

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