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好处 多吃茼蒿可以预防这个病

茼蒿是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相信大家对它不陌生。其实多吃一点茼蒿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能够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食用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好处

1、预防便秘

生活中多吃茼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便秘的症状,茼蒿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人体的肠胃吸收和消化,并且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我们把肠胃中的废弃物排出体外,促进排便,所以食用茼蒿能够预防便秘。

茼蒿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便秘的症状

2、促进食欲

一旦我们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茼蒿,茼蒿本身有一种比较独特的清香味,是因为茼蒿中含有多种香味的挥发油,我们要知道茼蒿中出现的这些挥发油可以帮助人体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能够为我们缓解食欲不振的症状。

3、养容美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茼蒿,茼蒿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效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等,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茼蒿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黑色素的沉淀。

4、消肿利尿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包含有钾元素和钠元素,从而调节人体内的水分平衡,因此食用茼蒿能够消肿利尿。

5、降低胆固醇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而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在人体血管壁上沉积,从而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

茼蒿的做法

一、茼蒿炒腊肉

主料:茼蒿适量、腊肉3小块

辅料:红椒1个

调料:食盐适量、鸡精少许、蒜4瓣、料酒适量、生抽少许

茼蒿适量、腊肉3小块

1、腊肉蒸一下去油,然后取出切薄片,蒜切片、红椒切丝、茼蒿切成段,全部放一边备用。

2、茼蒿洗干净去叶。

3、锅烧热,然后发放油,放入蒜片煸香。

4、先放入腊肉片。

5、煸炒出香味,等到腊肉出油放入茼蒿段。

6、放入后烹入绍酒快速煸炒。

1/2页
茼蒿的做法茼蒿的禁忌